學校簡介

宗旨

本園為香港東區婦女福利會主辦,政府資助,社會福利署監察之非牟利幼兒園。本著提供一愉快,輕鬆及及啟發性的學習環境,讓兒童能達到「全人」發展為宗旨,從而滿足其在認知,體能,社交及情緒上的需要。

教學目標

培養兒童養成良好的生活,飲食習慣,自律及獨立能力。

發展兒童語言能力及溝通技巧。

發展潛能及建立自信心。

增強認知及思考能力。

建立學習基礎。

訓練兒童大小肌肉活動技能的協調。

培育創意及欣賞能力。

培養社交能力及待人處事的正確態度。

幫助兒童奠定入讀小學的良好基礎。

入園資格

年齡足兩歲至六歲以下的兒童

師資

所聘教師均接受學前教育專業訓練,具有教學經驗,對兒童富愛心及耐性,本園更鼓勵教師進修以提高教學質素

課程

本園課程循著教學目標作基礎,著重培育兒童均衡及健康的發展, 課程編訂內容主要是:

  • 編訂多樣化的綜合性活動,以配合「主題教學」的教學法。

  • 「主題」的訂定及編排是基於兒童的生活經驗,並配合季節和文化背景。

  • 設計一個以「兒童為中心」及配合兒童發展需要的課程。

  • 運用各類有趣之實物,先進視聽教材及教具,參觀活動,使兒童從遊戲中學習。

  • 透過直接及感官經驗的學習,從而獲得對事物的概念。

  • 為了解兒童各方面的發展,定期記錄一些系統性的觀察及評估。

家長參與

 

家長的參與在本園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,因我們相信兒童的「全人」發展是有賴於家長與學校間良好的合作。家長參與包括:家長座談會、家長通訊、家長親職工作坊、親子旅行、親子活動、親子圖書借閱計劃等。

費用 

學前班(N班)

學費為每月 $2806,及膳食費 $629,

合共 $3435。

幼兒班至高班(K1-K3班)

學費為每月 $20,及膳食費 $414,

合共 $434。

有經濟需要的家庭可申請社會福利署之「學生資助計劃」。

膳食

每日四餐包括早餐、早點、午餐及下午茶點。每日菜式均經特別安排,務求令兒童獲得均衡的營養,促進身體健康。

*兼收服務

特聘一位專業教師負責六名學前特殊需要兒童, 提供教導,照顧及個別學習輔導。 (本服務由社會福利署中央轉介入讀)。

*暫託服務

區內家長有急事或其他事宜, 不便携帶二至六歲兒童前往, 本園可提供暫託服務,詳情請向本園查詢。 

兒童若因事需退學者,請於一個月前以書面形式通知幼兒園,多謝合作。

zh_HKHK